close
        大約在九○年代初,那時我還是個國中生,日本的加勢大周、吉田榮作和織田裕二在日本紅透半邊天,甚至被媒體稱為「平成御三家」。當時日劇風剛吹進台灣,衛視中文台首次在台灣播映日本連續劇時,前兩部就是加勢大周的《愛的競走》(1992)和吉田榮作的《不能不愛》(1991)。其中吉田榮作與石田百合子的《隔世情未了》(1992)一劇,更是創造出完美愛情的神話。相比之下,長的沒有加勢大周淘氣可愛,也沒有吉田榮作性格帥氣的織田裕二,就沒那麼吃香了。織田一直到《東京愛情故事》(1991)中無可取代的「完治」一角,才奠定他在台灣的知名度,否則他就只是那個比較無名的「第三家」。

 

    

 

 

 

不過,現在的我脫離國中生活少說有十年以上,我早忘記「平成御三家」這個稱號,更別提什麼加勢大周、吉田榮作了,但是「平成御三家」這個稱號卻在最近咚的一聲出現在我的腦袋。事情應該從某次和aya的語言交換時說起。去年某天,我和aya語言交換時,剛好談到我們的國中時代,我們發現了有趣的事情,雖然那時她在和歌山,我在台北,但是我們都關心同樣的人、同樣的事情、同樣的話題,那就是加勢大周、吉田榮作(織田比較不得我倆的心)。不過那時我尚未想起「平成御三家」,不過當我在大賣場的花車上以便宜的價格買了日劇《帥哥醫生》(Say Hello to Black Jack),看到後半部後,卻意外發現吉田榮作的蹤跡,他飾演一個患不孕症的男性,從此,我陸陸續續的在很多不同的日劇中發現吉田榮作的身影,不過已經不是中心主角,是以單元主角的身分出現。或許是因為這樣,在之後的某個剛睡醒的清晨,我卻意外的想起「平成御三家」這個讓人懷念的稱號。

       不過,那時誰想的到,那個皮膚黑黑、嘴巴大大、貌不驚人的織田裕二,竟在10多年後繼續活躍在日本藝能界,並且一直有精采作品出現呢!反觀之前被稱為「牛仔褲王子」的吉田榮作和帥氣的加勢大周,反而沒幾年就被淘汰掉了。「物競天則,適者生存」這條生存法則,在「平成御三家」的身上,真是血淋淋的呈現!



ps.2008年10月5日,加勢大周因為持有大麻被以現行犯逮捕,除了吸食之外,在家中還自行種植了25株大麻。12月中旬,確定被判刑兩年半,同時宣佈退出演藝圈。(2009/1/11更新)


     由此,我查了一下最近這三人的狀況。當時最紅的加勢大周現在幾乎是呈現無聲的狀態,據說他那狀況外的星媽為了錢叫他與前經紀公司決裂後,他面臨難纏的經紀約官司,再出發後就已經失去了偶像明星的有效期限了,後來雖然突破形象演出野島伸司的《人間失格》(1994),企圖揮別「偶像」魔咒,但似乎也沒有受到太大的青睞。前幾年曾短暫來台發展,受限於語言能力和日本人的身分,發展並不順遂,之後返回日本仍是無力回天,目前幾乎可算是淡出演藝圈吧。而吉田榮作則是在當紅的時候前往美國發展和語言學習,幾年後再回日本,也是時不我予。反倒是當時最不起眼的織田裕二,在《東京愛情故事》的成功後,陸續接演了多部經典日劇,如《相逢何必曾相識》(1993)、《發達之路》(1994)、《正義必勝》(1995)、《白晝之月》(1996)等,這些奠定了他在日本藝能界的地位,而《大搜查線》(1997)一劇更是讓他坐穩影帝的寶座,兩部電影創造出300億日幣的票房紀錄。2004年的《最後聖誕節》是他近期的傑作,本劇甚至被稱之為2004年版的《東京愛情故事》(不過我倒是看不出兩劇除了男主角一樣外,有何相像之處)。最新作品《冗談じゃない!》(2007)則是接木村拓哉的《華麗一族》的檔,由此可見織田巨大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