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風味豬肉泡菜鍋.JPG  

對於熱愛韓國料理的人來說,這道韓國豬肉泡菜鍋是不可錯過的料理。做法簡單,配飯或冬粉都可以讓人飽餐一頓,可說是一道便利的家庭料理。韓國豬肉泡菜鍋的做法如下:

首先,在平底鍋內倒入麻油,丟入蒜頭爆香,帶蒜香飄出後,將豬五花肉薄片放入鍋子煎。待豬五花煎熟後,將洋蔥、菇類、豆芽菜放入鍋中,同時加入胡椒、鹽、雞湯味精和水。然後,加入木棉豆腐(一般豆腐亦可)、韓式泡菜,以韓式辣醬、酒和醬油調味。最後,灑上白芝麻和青蔥,即可歡喜上桌。

我個人覺得雞湯味精和醬油可加不可加,但韓國辣醬則是不可不加。因為市面上販售的韓國泡菜的味道一般都不是很道地,因此需要韓國辣醬來讓味道更韓國。又,其實韓國辣醬很好用,要做泡菜炒飯、海鮮泡菜鍋等韓國料理時,絕對不可或缺。因此,建議大家把韓國辣醬列入常備食料品,如此一來,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自家做的韓風料理喔。

284196043_b3d43e1be1_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