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ball08-thumb-300x444-14450  

《魔球( Moneyball)》是一部很有膽識的電影。它不僅我們看到棒球場上 的勝敗,更多讓我們看到下了棒球場之後,球團在辦公室內 的算計。在龐大的資金運作之下,資金不足的隊伍如何逆向 操作,在夾縫中找回自己的生存價值,以反抗砸大錢到處挖 角明星球員的「邪惡帝國」? 由此觀之,只用勝敗論球員的價值的大聯盟實可說是資本主義的最佳縮影。然而,在這套遊戲規則之下,處於這套規則下的人們該怎麼定義自己? 主人公賓恩提醒了我們一些問題:錢/資本是否可以代表某種程度上的認同想像?如果捨棄錢/資本,我們的核心價值又是什麼?不過,這些問題不僅只是大聯盟的問題,更是對人生的終極提問吧。因此,我覺得《魔球》真是一部很有膽識的電影,因為在歷年來的運動電影中,又有誰會願意/敢去掀開這一片化膿發臭的瘡疤呢?從這角度來說,與其說《魔球》是棒球/運動電影,到不如說它是一部對資本主義運作邏輯有所感觸,對人生有所提醒的哲理性電影。電影最後,賓恩的女兒改動了Lenka The Show的歌詞變成You're such a loser, Dad .Just enjoy the show”則為賓恩和這部電影(甚至人生)下了一個完美的註腳。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布萊德彼特的身材保持的真好。(吞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