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莎莎醬 佐烤雞排.JPG    

     既然已經介紹了墨西哥酪梨莎莎醬的做法,當然除了搭配玉米薄片之外,佐香煎雞排更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酪梨莎莎醬的做法不再贅述,現在則來介紹一下香煎雞排的做法。

      首先,先去超市買一個不帶骨但連皮的雞腿肉和啤酒,然後開啤酒來喝(爆)。將雞腿肉洗淨、水分擦乾後,用刀柄敲打雞腿肉。之後,讓雞肉喝個5-10分鐘的啤酒。不管是敲打或是給雞肉喝點啤酒,其實都是為了讓肉質變嫩,千萬不可忘記阿!雞肉喝完啤酒後,在雞腿肉兩面灑上胡椒和鹽。到此,前置作業已經全數完成。

      接著,拿出平底鍋在鍋內倒入橄欖油、丟入蒜片後,開火。待蒜味飄香後,將雞腿肉帶皮的那片朝下下鍋煎,煎至表面金黃後翻面,大概費時10分鐘左右,單看雞腿肉的厚度。雞肉快要熟透時,倒入一些白酒後,即可起鍋。最後,將雞肉切片,灑上巴西利後裝盤,就可開心上桌了。對了,要提醒大家的是,煎雞腿肉時,無須一直翻面,只需要翻兩次,但要注意火的大小,要金黃不要焦黃喔!

     夏日晚風,做幾道時尚風的假掰料理佐以小酒就是那麼簡單。假掰料理人之路也不是那麼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