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67.jpg 

(照片右下角居然還出現薩伊德的臉咧!)

      昨天一早起來,突然開始咳嗽,而且第一天「開咳」,居然就是有痰的咳嗽。根據我多年自我治療的豐富經驗,我想我是因為小時候因為擤鼻涕而導致中耳炎的創傷讓我很少擤鼻涕,而一直往內吸的結果,讓我的上呼吸道感染了。因此,趁著去五道口吃飯,我順便上了一趟藥房。
 
      在大陸,因為上醫院看醫生很麻煩,也沒有什麼小診所,因此很多人在症狀不嚴重時,就上藥房買藥吃,因此藥房的阿姨個個都跟醫生一樣,只要跟他說你的症狀,他馬上可以給你最好的建議藥方。之前我在大陸做短期研究時,也有這樣的經驗,那時候的小病都靠藥房阿姨治療,也沒太大問題,所以今天也沒什麼猶豫就去了。
 
      一進藥局,我就跟阿姨說明了一下我的症狀,阿姨聽了之後,馬上很從容的推薦了兩款藥,一種是咳嗽糖漿,一種是治咽喉的膠囊,我覺的阿姨推薦的很周詳,於是就考慮買,就在我在考慮時候,阿姨突然發話了:「你是語言大學的學生嗎?」我回答:「不是,我是清華的。」阿姨聽完又說:「那麼優秀阿,那你平時住哪啊?」我就說:「學校宿舍阿」沒想到我才一說完,阿姨馬上說:「那我給你辦一張我們的VIP卡吧!」藥房的VIP卡,你說這種東西能拿嗎?這就跟阿阮說的一樣,這卡就好像送給醫院「高朋滿座」的匾額一樣荒謬!而就在我在猶豫要怎麼拒絕的時候,阿姨又說話了,她說:「放心,這不用錢的,而且我這次又可以幫你打九五折!」說完,阿姨還不忘鼓勵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於是,我就拿著藥房的VIP卡和阿姨的愛心回宿舍了。
 
不過,在我回宿舍之後,我把藥拿出來一看,藥盒上的說明確讓我傻眼了。因為上頭寫著:【不良反應】尚未確定、【禁忌】尚未確定、【注意事項】尚未確定,連【有效期】都是寫「暫定」24個月。我說阿姨阿,這藥真的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