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83.JPG DSC00184.JPG

(被學號紋身的破爛小灰現身!!)    

       來北京清華什麼都可以沒有,但有一樣東西是缺不得的,那就是腳踏車。正如我們某任校長的名言:「進入清華若是沒有腳踏車,那將會是一段辛苦的長征。」這話可真是一點也不假,因為清華有三個北大的大小咧。因此,新生註冊之後的首要工作,就是去腳踏車店報到,以防止自己踏入遙遠長征的窘境。大概也因為太有賺頭,清華校內有許多腳踏車店,雖然我沒有認真數,但若以走沒幾步就有一家的超高頻率計算之,少說也有十來家,而這還不包括校外的。乍看之下,這對學生來說無疑是福音,但等我深入狀況之後,就發現這只是萬丈深淵的開始!

      註冊結束後幾天,我很著急的要尋找一台代步的腳踏車,因此就在已在清華打混兩年多的阿肥的帶領下,與另外一位台灣小妹妹去了一家被阿肥認定為「童叟無欺」的小店。由於校內很多人丟車,我們原本計畫找一台不鎖也沒人想偷的舊車,但或許是我們手腳太慢,舊車早就已經銷售一空。沒辦法,我們只好往照瀾院內一家據說有很多人都在那買腳踏車的店走去。

     到了第二家店,很可惜,也沒有舊車,我們只好改打新車的主意。我怕丟車,因此我很快的就選了一台價錢最便宜,外表看起來舊舊的小灰車,加上鎖只要175RMB。小灰騎起來挺輕盈,要價也不高,我心想要是不幸被偷了也沒那麼心疼。小妹妹試了很久,最後也選了跟我一樣車場出來的車,只不過她的貴了30塊。就這樣,我們兩個揮別要去唐人街墮落的阿肥,開開心心的騎車回宿舍。但這不是故事的結束,這只是故事的開始。

     當晚,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澡堂洗完澡後,一出來卻發現我的小灰居然「落鍊」了,幸好澡堂阿姨有修腳特車的絕活特技,只見阿姨跟它奮戰了幾回之後,我得到了解救。隔天一早,我就把車牽去阿肥推薦的腳特車店,讓他們幫我看看,只見一個小夥子對車子東瞧西瞧,之後很嚴肅的跟我說:「你這車的腳踏板橫軸爛掉了,得換。」我回他:「這是我昨天才買的新車阿,怎麼可能就爛了!」只見這位小哥用更嚴肅的口吻說:「不知道,就是爛了,得換。12塊。」這時我心裡就想,這家應該是「童叟皆欺」的黑店吧,以後不來了!於是我理都不理,氣急敗壞的把車牽去找賣車老闆,讓他再好好檢查檢查,要不給我換一台,只見老闆不温不火的敲敲打打一陣後,異常平心靜氣的跟我說:「你這車摔過了,橫軸都歪了,我已經給你修了,現在沒事兒。」聽完,我在心裡碎念:「摔個鬼,我的車昨晚站得好好的,黑店!」

     之後,小灰乖了一天,我正以為它已改過向善時,它卻又在我騎去上專業教育訓練時,再度「落鍊」!上課中途,我溜課把車送到六教附近的第三家腳踏車店修理,只見正在下棋的老闆不甘不願的看了小灰幾眼,動手把腳踏板轉了幾圈,就搖搖手叫我走了。我騎了一下,覺得還行,也就沒多打擾這位棋迷,不過服務態度不好,以後不來了。但,真正的悲劇卻在這時慢慢的接近我。

     就在昨晚,我愉快的在超市買了一些東西,愉悅的想著小窩的布置總算快要大功告成,秋風微微吹來,心情好不暢快!就在這時,小灰卻突然不動了,待我下車一看,卻發現鍊子居然沒了,回頭看一看來時路,卻也沒見到鍊子的殘骸。頓時,我愉悅的情緒馬上到了一個新低點,有了一種無以明狀的沮喪。隨後,我牽著我的腳踏車去了離我最近的第四家腳踏車店,很無奈的跟老闆說:「鍊子不見了!」老闆看了車子一眼,就跟我說:「鍊子一條18塊。」我問老闆有沒有便宜一點的,老闆很激動的跟我說:「這是黑鴿的,是好貨,不是你原本用的爛貨。」好吧,我的車子是爛貨,我認了,於是我掏出18塊給我的爛車換上一條好鍊子。不過,在裝鍊子的過程中,老闆的嘴巴也沒閒著,他朝著我說:「你這車去年大概是120就可以買到,今年大概漲到140150吧!」我趕緊點頭,然後老闆用一種更得意的口氣繼續說:「這車是天津的一個車場出的,質量很差,我估計你還得修個幾次才會好使,不信你等著!我是修車的人,我最了解。」聽完,我心裡就涼了半截,不斷的咒罵這個烏鴉嘴,心想以後不來了。不過話說回來,當晚騎車回來的路上,我覺得這車比以前都好騎,真不知道這是心理作用,還是18塊的鍊子真的發揮了神奇的功效。

     但今天,第四家腳踏車店老闆的烏鴉嘴卻應驗了,這次不是鍊子出問題了,改成坐墊老是「以歪以歪」的響,待我低頭一看,卻發現原本應該鎖好的螺絲早已經不翼而飛!就這樣,我得去尋找第五家腳踏車店的老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