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的《篤姬》文裡,才說第37集中小松與天璋院的那一盤棋是他心酸的善終,但沒想到更心酸還在後頭。第49集中,小松不顧腳傷,前往天璋院借住的一橋家探視天璋院,許久未見的兩人,一邊下棋,一邊聊著近況與往事。對小松來說,他覺得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與天璋院相會,因此,他鼓起勇氣,跟天璋院表達了一直以來對她的感情,當然,這事天璋院早就知道了。既然天璋院已經知道了,小松追問了一個讓我差點從床上跌下來的問題:「如果當年妳沒有被收為養女,妳會願意和我在一起嗎?」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只見天璋院眼睛水亮水亮、滿臉盡是笑意的凝視著小松,緩緩的回答這個勁爆的話題:「這得要問問我已經過世的丈夫家定。」並向小松說家定非常疼愛自己,她得到了家定所有的愛,因此過得很幸福。聽到天璋院這麼回答,小松笑著說天璋院很狡猾,然而眼睛仍是充滿愛意的望著她。最後,兩個人拿出彼此的護身符,相約下次再相會。當然,這果然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因為不久之後,小松就病逝了。


(照片出自:http://www3.nhk.or.jp/taiga/atsuhime/story/st49.html )

我想對小松來說,這段對話才是真正的心酸阿~~不過,自己深愛的女人能夠得到完整的幸福,以小松溫柔的性格,應該會由衷的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