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河劇《篤姬》的21-29集,主要在敘述篤姬與將軍德川家定越來越深的情感,以及在紀州派和一橋派的紛爭中,最終使她明白了自己未來將作為「德川の妻」而生存的結論。因此,20集之前的薩摩生活和肝付尚五郎的心酸暗戀故事已經結束,現在我們要看的是篤姬江戶生活和她心中「日本第一」的男人──德川家定。


(德川家定,照片出自:http://www3.nhk.or.jp/taiga/atsuhime/cast/iesada/iesada.html )


德川幕府到數第三任將軍德川家定因為從小生活的環境險惡,從原本有20多個兄弟姐妹,卻紛紛被毒殺或是以其他方式死亡,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因此他不相信人,他只相信自己。同時,為了保護自己,裝瘋賣傻變成是他自保的方式,因此,幕府上下都以為家定是一個傻子。然而,這個計謀卻被篤姬看穿了。經過一連串的努力,篤姬以一顆最真誠的心,贏得了家定的信任,並得以參與政事。

這次飾演德川家定這個角色的是堺雅人。我覺得由他飾演家定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堺雅人的演技可收可放,時而內斂時而狂暴的表現方式,非常契合家定的性格。而且幾場他和篤姬的戲,都讓我覺得心臟很痛。(請不用幫我叫醫龍團隊來)比如,他和篤姬透過下五子棋交流的場景,真的會讓人覺得家定的身心只有在這個短暫的片刻是安寧的,而且在經過越來越多的相處後,家定不知不覺的愛上篤姬。也因此,原本他來生想變成一隻自由自在的
鳥,最後卻改變了想法,還是想當不自由的自己,因為只有這樣,他才能和篤姬再次相遇。


(照片出自:http://www3.nhk.or.jp/taiga/atsuhime/story/st21.html )


(照片出自:http://www3.nhk.or.jp/taiga/atsuhime/story/st23.html )

兩個人的關係到了最後,原本一心一意想讓德川幕府就在自己的手上終結的家定,卻燃起了保護德川家的決心,不僅收起裝瘋賣傻的行為,對於政事也處理也有條不紊。可惜,因為以前多次被下毒,讓他的身體已到了臨界點,因此,為了保護篤姬和家人,家定選擇了慶福(松田翔太飾演)當下一任的將軍,只因慶福的年紀比篤姬小,這樣篤姬可以輔政的身分,協助德川家渡過難關。

家定:我想保護我的家人~~
(照片出自:http://www3.nhk.or.jp/taiga/atsuhime/story/st27.html )

之前,我覺得尚五郎實在太慘,雖然明知道歷史早已經不可以改變,但心裡仍偷偷的希望能讓他和篤姬有個好結果。不過看完這幾集,這個念頭早就沒了。我覺得篤姬是因為家定才變成一個完整的女人,而家定也因為篤姬而重燃生命的火燄,他們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不是尚五郎或側室志賀(鶴田真由飾演)可以做得到的,也因此篤姬和家定才能成為彼此的唯一。而這也就是為什麼篤姬覺得家定對她來說是「日本第一」的男人,當然,這無關於家定的將軍頭銜,而家定則會為了篤姬燃起了保護德川家族世世代代的一大決心,這是愛的力量與證明。


家定:多想跟妳一輩子就這樣一直聊下去~~
(照片出自:http://www3.nhk.or.jp/taiga/atsuhime/story/st26.html )

好了,尚五郎,雖然這時你已經變成小松帶刀,但你仍是被瘋瘋癲癲的家定打敗了。請節哀順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