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出自:富士電視台code blue:http://wwwz.fujitv.co.jp/codeblue/index.html  )

富士月九的夏季檔《Code Blue.コード・ブルー》,派出五位小將迎戰,看上頭的海報就知道分別是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淺利陽介、比嘉愛禾。這部是典型的醫療日劇,噱頭則是直升機緊急救援,因此這批實習醫生如何成為直升機救援醫生是故事的主軸,同時也穿插著其他資深醫生和護士的故事。整體來看,全劇說故事的方式還算流暢,收視率又亮眼,最終回還創下19.5%的高收視率,這大概又可以讓幾個偶像要角的身價再翻高一次。然而,這些小將表現的如何呢?很不幸的,除了漂亮的臉蛋之外,幾個要角實在都演不怎麼樣,特別是在已經成戲精的柳葉敏郎等一票中生代的演員前面。



柳葉敏郎飾演的「黑田脩二」是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救命急救中心的王牌醫生。他為了直升機醫療救援的工作,犧牲了家庭,一個人過著孤獨的生活。同時,他對新來的實習醫生的要求嚴格,也讓他變成救命急救中心的黑臉。柳葉桑實在把這個角色演得相當好,每一個眼神、動作和台詞,都是經過細細斟酌,因此極具個人特色,而且不論是剛強或是軟弱的黑田,都被柳葉桑詮釋的絲絲入扣,動人心弦。特別是在劇中黑田被截肢以及與兒子的互動那兩段,真是讓人忍不住跟著黑田複雜又痛苦、矛盾又掙扎的心情轉動。我想看這兩段時,心沒有跟著黑田一起揪一下的人,實在是鐵石心腸阿。(笑)



除了柳葉敏郎之外,我覺得飾演「三井環奈」的RYO也演得很細緻。三井是一個處於醫療疏失官司風暴中的醫生,然而即便那次事件並非醫療疏失,但是三井仍是覺得自責,甚至因此想要放棄當醫生,同時更不顧醫院的立場,在審判時向家屬謝罪,讓醫院大為光火。然而,三井在審判庭上意外救了告她的家屬,這也讓這位失去妻子和兒子的先生了解了事情的真相,並要求三井必須在醫院繼續贖罪。RYO的詮釋把三井的心路歷程表現的相當完整,特別是她哭著向家屬說明那段過程時,實在讓人想要對她大叫:「妳是一個好醫生啦!」

除了柳葉和RYO外,全戲還有不少很好的演員,比如兒玉清、藤村政信、寺島進等等,實在是一個堅強的演員陣容。那麼,在眾多硬底子演員的環繞之下,我們回頭來檢視一下這五位小將的演技。比嘉愛禾是裡頭我最喜歡的一位,她飾演的「冴島はるか」也是一個可有發揮的角色,可惜並沒有琢磨已經有稍稍點出的冴島與家人的矛盾關係,這原本可用來加深冴島的形象。淺利陽介飾演的「藤川一男」的戲份沒有其他人多,但是很可愛,藤川就是那種話很多、常出包、心地卻很善良簡單的人,雖然一直沒有得到黑田的肯定,無法登上直升機,卻仍堅定的努力。我特別喜歡他和他媽媽的那一段故事,很有情味。至於由山下智久飾演的「藍澤耕作」,這個角色理應更有發揮,可惜山下沒有掌握好,演來演去都是那個表情,但是比起《詐欺獵人》和《求婚大作戰》,已經有點進步。而飾演的「白石惠」和「緋山美帆子」的新垣和戶田,則沒有多出色的表現,可說是兩大尊木頭美人。照理說,讓黑田面臨截肢命運的白石一角應該有一些開展,但是新垣實在無法擔當此重任,因此封她為「神木」實在不為過。

結果,我對這部日劇的結論就是:「薑還是老的辣」,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