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ポンドの福音》是高橋留美子的漫畫改編,故事敘述拳擊手畑中耕作(龜梨和也飾演)的熱血拳擊愛情物語,不過也可以說是畑中耕作的減重物語,為什麼呢?因為這位畑中選手的最大麻煩就是貪吃,所以常常因為體重超過標準而無法比賽,因此畑中耕作抵抗食物誘惑的過程,是本劇的主線之一。另外一條主線也就是畑中耕作追求安琪拉修女的過程,拳擊手與修女本來就是互相衝突的組合,偏偏又有邱比特在其中作亂,姑且不論合理與否,愛情與上帝的抉擇,本身就是一個話題。

情節發展相當簡單,我在第一段已經全數說明完畢,用一段就可以說完,足見這是一個極為容易理解的故事,不需要花太多的腦筋,因此對於想要放鬆心情,卻又不想用大腦的觀眾來說,這部日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我覺得本劇值得一提的是龜梨和也。我想不管是在《ごくせい》、《サプリ》或《たったひとつの恋》,相信看過這幾部日劇的人都知道,龜梨的演技實在是不怎麼樣。但是在《1ポンドの福音》中,他卻成功的搞笑演出,他沒有裝酷,沒有走台步,也沒有裝孤獨,他用一種很活潑、輕鬆、無厘頭的方式,詮釋這個簡單、遲鈍到接近白癡,但又極具喜感的拳擊手。看完此劇,我突然覺得這似乎才是龜梨應該走的道路,況且這年頭,白馬王子已經不吃香,帶點喜感的王子比較討人喜愛。不過,關於劇中減重的那些橋段,好笑是好笑,但是真的一點都沒有說服力,畢竟龜梨實在是太瘦了,而且跟他對打的選手們,感覺都超過輕量級的體重要求,這點總是讓我覺得有點鬼打牆。但是不管怎麼樣,這還是一部會引人發笑的輕鬆喜劇,想要哈哈大笑的人,也許可以考慮看看《1ポンドの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