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雪人」在我們的想像中,是多可愛的東西阿!不管在日劇、韓劇或是電影中,雪人都是譜在冬季戀歌中最浪漫的存在。


(韓劇《冬季戀歌》中的雪人,模樣其實也有點.....)

若因為身處在亞熱帶,沒辦法體會堆雪人的感覺,至少每年的聖誕節也會看到許多可愛的雪人卡片,或是朋友從北方寄來的雪人照片。不過不管怎麼樣,雪人的模樣總是如上下兩圖般的憨厚可愛。

不過這次的上海之行,倒是徹底讓我對雪人的想像破滅。





這是出現在虹口多倫路名人街路邊的雪人。瞧,他的眼睛少了一顆,看來可以領殘障手冊。



這也是在多倫路邊的雪人,他的五官歪斜,不討喜。



這個也是在多倫路邊出現的,我實在無法昧著良心指稱它為雪人,畢竟它跟我認知中的雪人差距實在太遙遠。...火星來的雪人嗎?



既然有火星來的雪人,也會有「佛星」來的。出於朱家角。



外灘的雪人也很驚人,感覺很有搖滾精神,但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它。



外灘的另外一個雪人則是爪子太長。

就此,我告別了對雪人的奇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